火炉森森

要怎样回应自己的内心才好?

【大宫SK】J(2)

第一人称

ooc 有私设





【2】

我报警了。

在我打电话给大野智工作的地方,得知他已经三天没去上班了之后,我就马上报警了。我做不到他那样,我发了无数的信息过去,也一直在拨他的号码,可最后都只是留言的提示。我跑进他的房间看他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,可是什么都没有。


大野智失踪了。他不见了。


可是他的大衣还好好地挂在衣架上,他的工作台上还有忘了盖上笔盖的水笔。冰箱里有他前几天下班买回来的蛋糕,阳台的水池里还堆着没来得及洗的衣服。大野智就像是出了门去拿早上送来的报纸,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。


令人恐惧的假想不断地涌出,堵塞了我的血管,掐住了我的喉咙。我从未如此害怕,就连很久很久以前我在孤儿院里,也没有这么害怕。我突然觉得自己被扔进了只有我的沙漠,却又有海水灌进我的耳朵和鼻腔,让我无法说话,甚至无法呼吸。

这是致命的感受。这是我无法控制的感受。


在我被带进警察局被问话的时候,我还是止不住我的眼泪。后悔和恐惧吞噬了我,像是大雪淹没活人、火焰烧尽血肉。我的手指异常冰冷,掌心却满是汗水。


“是什么时候失踪的?”警察问我,我还在颤抖。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”我答道,“我离家出走了,回来后就,就发现他不见了……”

“离家出走?为什么要离家出走?”

我没法再回答他,就低下了头。我的泪水掉落在我紧握着的拳头上,我觉得自己好没用。

我希望大野智下一秒就出现在警察局门口,带我回家。


带我回家,救我出去。


“你和大野智先生是什么关系?”可能是知道问我那个是得不到回复的,于是警察换了个问题。而这个问题却也让我不知该如何回答了。


“我……”

“你们是兄弟?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父子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什么关系,不能说吗?”

我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可以稍微冷静一下。只是稍微就可以了。

“我是他领养的孩子。”我回答道。


对面的人顿住了,沉默了一会,像是在思考。我眼角的泪水已经干了,我想那应该已经拖出了一条难看的疤痕。


“那你可以联系到他的父母吗?或是别的亲人也可以。”他突然说道,“我看你还是学生,这种事情,还是大人来比较好。”

-

 


从警局回到家后,我没能坚持走到房间,就累得倒在了地板上。地板上铺了地毯,是我们刚搬来这里的时候弄的,那时候我总是在家里摔跤,大野智就说这样弄了后再摔跤就不会那么痛了。我就很开心,成天在这地毯上跑来跑去,有时还会直接在上面睡着。

我现在也想在这上面睡着。只要我能睡着的话。


我终于是了解到不安感这个东西是多么折磨人。里面混杂了恐慌,混杂了焦急,还混杂了轻生的念头。望着只有我的家,我感受到了不真实。

这一切的一切,都让我像是活在了虚幻中。


这不是我的家。

我没有家。


警局的人让我联系大野智的父母,可事实上是我被他接来这里这么多年,他的父母我一次都没有见过。仿佛他是独自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的。


我五岁的时候被大野智接来东京,那时他也才二十五六岁,孤儿院的老师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在这个时候选择领养一个孩子。我刚来的时候我们还是住在一间很小的公寓里,后来大野智工作赚了钱我们就搬进了独栋的房子,我的房间还是大野智亲自装饰的。我还记得我来的第一天,大野智对我说的话。


他对我说:“小和,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

那一刻我差点就哭出来了。现在我想,似乎有点讽刺。


就算我来到他家这么多年,我还是不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。在我升入高中后他就疏远了我,而我还是没能止住对他的感情。他的过去我不懂,他的现在也藏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他的未来更不用说了,说不定其中还不存在我这号人物。我无时无刻不在期待着他可以多看看我,可到最后望眼欲穿的人竟成了我。


分针没有停止转动,我也没有停止猜测。我想到了最坏的情况,还没来得及将其从脑海中抹去,痛苦就先一步侵占了我的血肉。我总是在想世间万物究竟是为何存在,却想不到一个答案让我觉得恰当。这一刻我也在这样想,结果也还是没有变化。


我走进大野智的房间,想找找看有没有关于他父母的东西,像是电话号码之类的。而在我走进他房间的那一瞬间,属于大野智的味道充斥了我的身体,让我不禁沉重无法向前。泪水又开始流了,也许这是来帮我减少重量的。


用袖子擦干眼泪后,我走进房间,停在了他的书架前。

小时候我经常来这里挑书看。这里的书都有点破破的,大野智说因为都是在他学生时期买的,看了很多遍,当然会破啦。长大后我就很少来了,就连这个房间也很少踏进了。


我伸出手指随着目光划过书架上的书,一本一本,有的已经沾上了灰尘。我开始想象大野智在的时候是怎么在这里找书的,但也许他记住了所有书的位置,就不用像我这样花时间地找。在我找寻的过程中,我的手指停在了一本很厚也很旧的本子前面。


最后我没能找到关于大野智父母的东西,但我找到了大野智的日记本。

藏在众多教科书中的,一本深褐色的日记本。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