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炉森森

要怎样回应自己的内心才好?

【大宫SK】J (1)

第一人称 

ooc 有私设

是一个关于日记的故事(我也不懂是不是(

一切都与真人无关






“你为什么要那样做?”

“因为我突然很想飞。”

“所以你就从三楼跳下去了?”

“嗯。”




【1】

田中点燃了一支烟。


我顺着黑暗中的点点火光向前,干枯的落叶在我们脚下发出沙沙的声音。这是学校旁边废弃的小屋,虽说是废弃的,但它旁边的那棵树还活着。我和田中讨论了一整节生物课,最后决定在这里度过余生。

当然了,度过余生是不可能的。我明知这一点。


“为什么要离家出走?”在我提出想和他一起在外面住一段时间时,田中问我。

我想了很久,还是没能想出答案来回答他——或说是我没能想出准确的说法来表达给他。于是我说最近觉得大野智很烦,不想和他待在一起。田中相信了,因为我想在他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处于叛逆期。是我。


小屋里面其实不太干净——但也不算脏,可能是因为有时也会有流浪汉之类的来这里抵御一下风寒——无论是自然的还是人为的。田中熄灭了烟,打开手电筒,我们铺了一张刚刚去超市买的床单,坐了下来。

我很感谢田中可以来陪我,虽然他本来就是离家出走的狂热分子。我不知他一个月会回家几次,只知道他父母如果想见他就只能趁着上课的时间跑到学校来。


手电筒射过来的光渐渐被一股呛人的烟所环绕,一切变得越发模糊起来。这次是我点燃了烟。

我忘了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,只记得抽烟的原因是为了让大野智生气,顺便可以多注意下我。可结果是就算我在他面前点上烟,他也只是抬眼看了一眼我,便再无反应。


“你真的不回家吗?”田中又问了我。这已经是他第七次问我了。

“不回。”我回答道,“反正我回不回去都一样。”


他背对着我,沉默了一会,然后掏出手机来打游戏。我也想加入他,可想了一会后还是决定把手机关机了,这样就没人可以找到我了。

让他知道他是找不到我的。知道我已经受够他了。


这样的日子是没有尽头的。从我上了高中后我越发明白了这点。但幸好学校里有很多与我臭味相投的朋友,我们一大伙走在一起,还算是有点活着的感觉。尤其是在我们因为犯了错被抓到警察局的时候,看着大野智气喘吁吁地跑来,我就觉得很痛快。

毕竟他是专门为我而来的。


手机关机后就胡乱扔进书包——书包里全是我瞎带的衣服,要说书的话只有一本从学校图书馆借来的课外书。提到这本课外书我就想说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关于学校里我最讨厌的老师——他超级讨厌我的,讨厌到只要我哪次考试考得比较好了他就会来说我是作弊的。但这种讨厌也有一点小好处,就是他特别关心我,什么事都要揪着我不放,就像前几天的课间,他让我出去把手机交给他,因为他觉得我在偷偷打游戏。我顶了他几句,他就开始发火了,说信不信我把你的手机摔了,我说好啊,你先把你的给摔了,然后我再摔。

啪!他还真摔了。于是我把藏在身后的这本小说摔了下去——我那天没带手机。

现在想起那老师的表情,我就觉得自己有时候还真挺坏的。这老师后来告了我家长,也就是告了大野智。回家后大野智批评了我,那批评还不及老师的百分之一,对我一点也没用。

也许他十几年前带我回家的时候怎么想都想不到我会变成这样吧。他现在应该对我失望透顶,天天在乞求着感觉摆脱我这个累赘了吧。


谁不是啊。


无事可做的我,听着田中手机里传来的游戏的背景音乐,想还是睡觉好了。

睡醒了就是白天了。

-




在安静得可怕的氛围里,已经过去七天了。


田中在第二天就走了——他说我不陪他打游戏也不和他出去外面溜达,无聊死了,还不如回学校去上课。我也没有理由留他,就让他不要把我在这里的事情说出去。

他说好,似乎还说了一声能和谁说呢。

我想也是。大野智不会来问,也没有别人会在乎我。


我天天在这里破地方看小说——就是那本图书馆借来的,我看了好几遍,也还是没能记住剧情,可能是我根本没有用心看吧。我平常不是这个样子的,我也不懂我是怎么了。


我本以为这场逃脱会是我的解脱,却没想到一切却开始往反方向发展。


可是我还在犹豫。


直到田中风风火火地跑来这里,和我说大野智来学校找我了,是三四天前的事。我突然就觉得全身的血液流进胸膛,问他怎么不早和我说。

“我那天逃课了,也是今天才知道的。”

没等田中这句话说完,我就把东西全部塞进书包,背上冲了出去。外面的世界一点变化都没有,可我就觉得有哪里不一样。


我以为他不会来找我的。

我以为他会假装从没我这个人存在,然后去过他应有的生活。


奔跑让风擦着我的耳朵远去,我的呼吸和心跳只有我自己知道。好像我活了这么多年,都在等待着这样的一个时刻。


转了好几个弯,绕过了好几个行人,我终于是站在了家门口。怀着一颗怦怦乱跳的心,我掏出钥匙开了锁,我以为我会看见大野智跑着从楼下下来,来迎接好久不见的我。

而事实是,我独自走进客厅,再独自找了所有的房间,都不见大野智的身影。


是去上班了吧。我对自己说。毕竟他总是在上班。


于是我先把东西全部放回我的房间,再把这七天产生的垃圾再套个垃圾袋装好,等明天垃圾车来了再去扔。我还洗了脏了的衣服,我的,还有大野智的。大野智这件衣服估计扔在这里好几天了,也可能是昨天才脱下的,因为还是隐隐约约透入着一股烟味,一股混杂了很多奇怪味道的烟味。我想快点将这味道洗去,因此不小心划破了手指。

划破我手指的是那件衣服上的拉链。我不知是它哪个部位会这样锋利,但我确信就是它。

但我不敢对它怎么样。因为他是大野智的。


洗完衣服后天也快黑了,大野智还是没有回来。我突然想起我离家出走了这么久,在他们眼里也算是一个失踪人口了,大野智会不会还在外面找我?或者他已经报警了?现在正在全城搜寻中?我突然紧张,恨自己没早想到这个。

将手机开机的时候我感受到我全身都在发抖,我不禁后悔起我离家出走这个该死的做法。开机的时间难熬又漫长,总有什么在呼之欲出。而在我好不容易等到桌面出现在屏幕上,点开未读信息的时候,发现大野智只给我发了一条信息。

‘你在哪?’

发信日是四天前,此后便再无信息。


我又上了社交网站,看到了我的那些朋友给我发了无数条消息。我赶紧在群里回复了我还活着,就去看了最近的新闻,并没有发现什么寻找失踪少年,看来大野智没有报警。

家里的孩子失踪七天,家长没有报警,只发了一条信息给孩子。我不知道我是该难过,还是该庆幸。

但他有去学校找我。我想起这个,心情稍稍平复了一点。


假的,都是假的。我根本就没有平复。


那大野智去哪了?为什么还没回来?


我坐在客厅里不停地望向大门,我告诉自己他马上就回来了。

可一直到时针越过十二的分界线,大野智还是没有回来。

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31)